媒体好网民故事 | 范丽娜:她和“唐小布”的故事

2021-11-25 11:5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网络的汪洋大海中,每一位网民就像是一滴滴海水,每个水滴如果都能保持清澈剔透,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大海般的网络空间才能成为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最终产生的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共同倾听这些普通网民在网络上发光发热,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故事。

本期故事 | 范丽娜:她和“唐小布”的故事

她,戴着一副大大的眼镜,扎着两股麻花辫,时而严肃、时而调皮,唐山人民都很喜欢她。而且她还有一个可爱的名字——唐小布,唐山最具影响力政务新媒体唐山发布的“网络形象代言人”!


“唐小布”之所以如此备受喜爱,与背后的她密不可分。这个人就是范丽娜,2017年7月开始参与“唐山发布”的日常运营工作,2018年4月担任“唐山发布”主编,“唐小布”也在这一年诞生了。

慢慢地,唐小布有了多重身份——“天气预报播报员”“国家政策宣传员”“抗疫先锋”“人民警察”“消防战士”……每一个形象都深入人心。

范丽娜担任主编期间,“唐山发布”微信公众号粉丝增长近60万,长期保持河北省政务发布排行榜前三名。特别是疫情期间,她带领“唐山发布”团队严格落实“7X24”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发布市级和各县(市、区)疫情防控通告、通知等各类信息,在严防疫情输入的关键时期,仅微信平台“10万+”图文数量就达300余篇,单篇最高阅读量突破百万。

同时,她利用“唐小布”IP形象开设“唐小布辟谣”、“唐小布的法律讲堂”等栏目,针对不同时期防疫重点工作,通过主题海报形式对“防疫承诺”“防疫口号”“防疫案例”等进行多角度宣传,累计制作超过220幅。《唐小布抗疫图鉴》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媒体引导作品推选活动中获评优秀作品。

此外,为了更加深入践行网上群众路线,构筑新时代网上网下同心圆,除了每天为广大网友提供最新资讯外,她还带领“唐山发布”团队为粉丝们准备了种类多多的“唐小布”周边礼品,例如“为爱发电”充电宝、“建党百年”帆布包、“保护地球”T恤、“风调雨顺”雨伞等,用创意赋能正能量传播。在中央网信办征集“网上群众路线优秀案例”活动中,“百变唐小布”文创周边被省委网信办以“优秀创意类”案例代表河北推荐到中央网信办参与全国评选并获奖。

“唐小布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了,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想让她变得更好,一直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每次提起“唐小布”,范丽娜都会这样骄傲地说。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