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八旬老人下错车站迷路 民警暖心救助帮其回家

2021-11-24 17:47:35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八旬老人下错车站迷路 民警暖心救助帮其回家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北站派出所将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11月23上午,一位老人来到北站派出所求助,说他的钱包和身份证丢了,买不了车票回家。因天气寒冷,且老人衣着单薄已经冻得不能正常表达,值班民警立即给他端来热水,并在食堂为老人打了一份热饭。因老人口音较重,民警并未从老人口中得知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和信息。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后,民警便从老人随身携带的物品寻找线索,后通过老人的手机与其孙子取得了联系。

原来,老人今年已经83岁,家住陕西咸阳,本来想到北京看望子女,但是却在中途下错了站,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且没有家人陪伴,老人的家属希望老人能回咸阳,民警随即帮助老人买了当天去咸阳的车票,并开警车将送老人到火车站爱心驿站,嘱咐车站工作人员一定让老人平安到家。

看到老人踏上回家路后,民警心中悬着的石头也终于放了下来。

(燕都融媒体 陈乾玲)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