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藁城民警暖心救助一名失明老人

2021-11-24 17:3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藁城民警暖心救助一名失明老人

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藁城分局救助一名失明老人,用实际行动显现了浓浓的警民之情。

11月19日上午8时许,藁城分局新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藁城区汽车站附件有一位疑似失明的老人,独自在某便利店门口台阶上坐了很长一段时间了。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报警地点,在某便利店门口发现了失明老人,民警赶紧上前询问老人身份情况,但其说话含糊不清,民警只能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话语中得知其自幼双目失明,现在没有家人,根本无法获得姓名、住址等有效信息。

当时户外正值天寒地冻,老人穿着很是单薄,民警决定立即先将老人带回所里,以防老人被冻伤。回到所里,民警一方面耐心安抚老人情绪,并为其精心安排了热乎、可口的早餐,另一面民警通过系统核实,最后获悉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及家庭住址等。原来老人家是晋州市某村村民,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老人居住地的村委会。民警和村委会工作人员沟通好后,并亲自开警车将老人家送回家,交由村委会工作人员妥善看护。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对该分局民警暖心救助老人和周到服务表示了最真诚的感谢。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朱伟娟)


责任编辑:刘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