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徽闪耀 捍卫正义

栾城区院:网上阅卷让律师享受司法“红利”

2021-11-24 16:4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种新的阅卷形式既高效又安全,为栾城区检察院积极提升服务水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点赞!”第一次体验在线阅卷的黄律师高兴的说。

近日,栾城区某律师事务所的黄律师在自己办公电脑上打开代理案件的卷宗压缩包开始“足不出户”查阅卷宗,标志着栾城区检察院首次律师互联网阅卷业务成功办理。

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依托“12309中国检察网”、全国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版和司法部律师身份认证核验平台等实现在线身份核验、在线阅卷申请、阅卷办理、信息推送、卷宗下载等主要功能,依托于互联网为律师提供查阅案卷材料的服务,推动律师从“现场阅卷”到“网上阅卷”,“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不用跑”,以信息化便捷手段,最大程度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此次成功实现网上阅卷正是栾城区院认真落实高检院部署,首次尝试使用互联网阅卷功能,为律师提供从“现场阅卷”到“网上阅卷”的升级服务,律师阅卷服务由原来的“最多跑一次”升级为现在的“一次也不用跑”!

据了解,栾城区检察院将继续探索新型服务模式,积极借助信息化手段,不断优化人员配置,提高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努力为律师和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化的检察服务。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