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徽闪耀 捍卫正义

邢伟主持召开1至10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2021-11-24 16:4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2日,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召开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对今年1至10月全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指标工作进行分析会商。

邢伟对做好当前业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认清严峻形势,找准工作定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和格局,放眼全国、对标全省,正确认识质量指标位次值、优差比,找准本单位、本条线的短板弱项,坚决克服“躺平”思想,积极主动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争先进位。

更新司法理念,提升办案质效。要重视考核,但不唯考核。要透过数据看本质,找准背后规律性问题,摒弃“单纯追求指标升降值”的片面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消除空白指标、空白院,力争在短时间内实现各项指标向优向好。

深度精细管理,强化结果运用。根据最新指标体系变化,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深度精细管理,真正精准到人、到案、到院、到线,倒逼检察业务质效不断提升。要加强考核结果运用,认真研究,科学量化等级,将新的考核结果纳入到人员选拔使用、员额晋升等过程中。

突出重点业务,筹划明年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重点关注案-件比、反洗钱、未收押收监集中清理等工作,利用年底前一个多月的时间,把该干好、该提升的抓紧做好。要认真分析今年工作短板,扎实筹划明年工作,制定有针对性措施,在今年圆满收官的同时,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

会议采取市、县级院联动会商形式进行,各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会上,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指标情况;各业务部门逐一分析了本部门牵头指标运行情况,提出改进措施;市检察院各副检察长对分管业务工作进行了点评。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