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好网民故事 | 吕改成:传播好声音 网聚正能量

2021-11-24 16:2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在网络的汪洋大海中,每一位网民就像是一滴滴海水,每个水滴如果都能保持清澈剔透,共同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大海般的网络空间才能成为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争做燕赵好网民工程,河北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了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即日起,将陆续展播最终产生的100个“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共同倾听这些普通网民在网络上发光发热,用正能量点亮网络文明之光、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故事。

本期故事 | 吕改成:传播好声音 网聚正能量

吕改成现就职于临西县教育局,一直热爱各种文章的采写,近年来,她分别在河北新闻网通讯员频道、红辣椒网等网站注册账号,针对学校教育的办学举措、管理经验、人物典型、亮点做法以及教育动态进行在线报道,并针对网上热点,重大政策的发布等,及时发声,撰写新闻评论,用实干与担当在线上线下凝聚网上正能量,传播时代好声音。

她在负责新闻宣传工作期间,积极发挥人物宣传的舆论导向作用,通过先进典型人物的宣传报道,对广大师生和群众进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

高村学校55岁教师史建华坚持15年在暑期义务照看留守儿童的学习及人身安全,即便在2012年7月被查出患有甲状腺癌、做了甲状腺切除手术的情况下,他也没有停止。对此,吕改成多次深入学校,了解史建华老师的事迹,经过详细整理,采写新闻“临西乡村教师史建华 坚持15年暑期义务照看留守娃”“乡里乡亲不了情”在《中国教师报》人民网、中国教育网、河北新闻网、长城网、凤凰网、搜狐等中央级和省级重点媒体发表,引起强烈社会反响,一时间,很多人纷纷向史老师打来电话,表示慰问的,请教学习的,甚至还有登门拜访的,史建华老师的事迹不仅在当地成了教书育人的一个典范,其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也备受社会好评,有力助推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学习实践活动的落地落实。

近年来,吕改成发现网民对时政新闻、社会热点的网言网语很感兴趣,于是,她便寻找网上关注度高、浏览量大的新闻热点,展开评说,以老百姓家常话、家常理解读一些重大政策的发布,发表自己的看法,对社会热点进行正确的舆论引导,并在网上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头条账号中发表撰写党史教育心得、体会等短小精悍的小文章20余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9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意见》,她在第一时间及时发声,撰写评论文章“‘好差评’是政务制度也是服务承诺”,该文章在新浪、搜狐、红网、中国首都网《共产党员》杂志等媒体刊发,为重大政策的发布,凝聚了舆论正能量,此外“将改革进行到底是时代之问的有力回答”“榜样,汇聚起中华复兴的时代洪流”“以党建引领决战脱贫攻坚”等文章还被全网推荐,浏览量和转载量达到10万+,起到了良好的舆论导向,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截至目前,她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共产党员、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网、河北新闻网、红网、荆楚网等中央级和省级重点网站发表文章1000余篇,其中1篇被中组部内刊采用,1篇荣登全国“五个100网络正能量”精品榜单,1篇被评为河北省“五个十”优秀文字作品,10余篇被《农村新报》《三亚日报》《九江日报》《宜春日报》《亳州日报》等省市级纸媒刊载。

百余篇文章被河北新闻网头条采用,其中3篇文章分获河北新闻网一、二等奖和优秀奖,多篇作品在河北省网评技能大赛中获奖,弘扬了正能量,传播了好声音。她分管负责的网宣工作在全市排名中一直保持先进位次。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