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五十五中学

石家庄市第五十五中学

2021-11-23 17:5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第五十五中学位于高新区郄马镇南郄马村。与南郄马小学合并成立石家庄市第五十五中学学区。

石家庄市第五十五中学原是高新区郄马镇中学,是一所全日制初级中学,坐落于高新区西南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校内基础设施齐全,硬件设施配备充分。占地面积约157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547平方米。现有教学班16个,在校学生600余人。专任教师97人,本科以上学历82人,专科学历15人,教师学历达标率100%。

学校坚持 “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造就了一支“爱岗敬业、博学创新”的教师队伍,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师资力量雄厚。全校实行小班教学,实施“导师责任制”,全面指导学生的学习、生活、纪律、心理等,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并积极学习推广杜郎口“三三六”先进的教学模式。

学校教师总数83人,专任教师79人,研究生学历3人,本科学历72人,学历达标100%。中学高级教师6人,中学一级教师56人。省级骨干教师2人,市级骨干教师10人,区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12人。近年来,我校教师有70多人二百多人次荣获国家级、省级等各种奖励。两名教师在“十五”专项课题研究中承担省级子课题的研究,并取得了一定成果。有多名教师承担区级子课题的研究。 [1]

2006年春季 由石家庄市教育局牵头,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学校成功实现了与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联合办学,开创了裕华区均衡办学新模式。一年多来,裕华区政府、教育局共向学校投资近150万元进行校园建设,使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学校教学设备齐全,化学、物理、生物实验室配备齐全,并拥有微机室、多媒体教室、图书室、音乐室、美术室,连接了教育信息网络,建立了校园网,连通了远程教育网。现代化的教育设施、优雅的学习环境,为学生创造了更加优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校先后被市教育局命名为:“石家庄市规范化初中”、“石家庄市推广普通话先进单位”等。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