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无死角 信号无盲区 中国联通全力做好冬奥网络建设各项工作

2021-11-22 21:00:00 来源:张家口1074新闻综合广播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张家口赛区通信设施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之中。不久前,记者实地探访张家口赛区的非竞赛场馆,那里的主要通信机房已经完工,机房的信号测试以及进一步的核查工作也已进入收尾阶段。

来到张家口赛区的山地新闻中心通信网络机房,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部分设备做着最后的调试和进一步的核查工作。作为这个场馆的唯一一位张家口人,该场馆负责通信保障的副经理栗鑫告诉记者,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将保障冬奥会通信网络运行安全稳定,张家口赛区的山地新闻中心通信网络机房是该赛区的五个非竞赛场馆之一,保障着冬奥会期间世界各国的媒体对赛时新闻的采编以及报道的网络需求。张家口山地新闻中心是张家口赛区五个非竞赛场馆之一,目前联通的通信技术机房已完成了各专业网络设备的安装、调试,已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为赛事冬奥会的信息发布,以及世界各国媒体的新闻采编,提供全方位无死角的通信网络服务保障,以便让全世界第一时间能够了解到赛场上的精彩赛事。

同样作为场馆的唯一一位张家口人,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通信副经理黄艳梅也正在和同事们加紧赶工。作为冬奥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山地转播中心,中国联通不仅为其提供通信网络及信息服务,还要承担转播汇聚网络的建设和保障工作。在冬奥会期间,赛区各大场馆的电视转播信号都将汇聚在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通过中国联通提供的转播汇聚网络,将电视转播信号回传到北京奥运会国际广播中心,然后分发到世界各国,满足全球各地电视观众观看冬奥会的需求。

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通信副经理黄艳梅介绍:山地转播中心场馆,它是张家口赛区唯一的一个一类场馆,保障级别是最高的。我们这边除了为OBS(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服务以外,所有的场馆运行期的工作人员会提供WI-FI业务,所有的信息点布线、维护全是由联通来提供的。目前各个领域正在交叉施工,因为这个场馆有一个特殊的就是持权转播商,他们的需求拿到的比较晚,他们每一个隔断里头有他们自己的布局,我们又很着急为他们布线,所以我们现在就是边设计边施工。即使面临这样的困难,但是我们所有人群策群力,齐心协力一定做好我们场馆的通信保障工作。(记者:范新宇)

责任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