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在身边】甄鹏——警营里的别样“教官”

2021-11-22 17:2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生活中,他亲切随和、豁达乐观;训练中,他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战时,他冲锋陷阵、一往无前;训时,他言传身教、以身作则。47岁的甄鹏以藏蓝为底色、以警服为铠甲、以警徽为坚盾,默默地书写着自己的公安荣耀!



 甄鹏,男,47岁,中共党员,现在行唐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工作,行唐县公安局警务实战兼职教官。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在打击违法犯罪一线一干就是二十多年。在派出所,他参与破获各类案件3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00余人,在案件的侦破、嫌疑人抓捕过程中,他冲锋在前,始终发扬吃苦耐劳、讲奉献的共产主义革命精神。在特巡警大队,他将新型警务理念、警务技能、警务战术融入到日常训练,并应用到日常应急处突工作中,他带领自己的队员圆满执行处突、抓捕、安保等各类任务500余次。

在二十多年的从警生涯中,无论是作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还是作为警务实战兼职教官,他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通过自己不懈努力和勤学苦练,练就了一身扎实的基本功,无论在情况复杂的应急处突一线,还是在平凡的实战教学中,他都取得了骄人成绩。

 自担任行唐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警务实战教官以来,他怀着对教育训练的满腔热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顽强拼搏的训练作风,高质量的完成了特巡警大队各项训练任务和局各项轮训任务。“能者为师”是他的座右铭,也是他做好教官的动力来源。在教学中,他深知要给学员一滴水,自己先要有一桶水,本着“缺什么、练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他苦练基本功。一方面积极学积累警务技能和相关业务理论知识,虚心向老同志和工作经验丰富的基层民警请教实践经验,另一方面利用休息间隙对警务技战术的方法技巧加以学习创新,他认真研究警用装备的特点和使用技巧,充分发挥“一警多能”作用。除了日常警械使用、徒手控制、队列队形、应急处突等训练外,他还结合日常应急处突工作实践,独创甩棍术、臂盾警棍术等战术战法,激发了学员训练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了训练效率。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请求到抗疫第一线。他父母年迈,父亲身患多种疾病,衣食住行需要有人照顾,但在疫情面前,他舍小家为大家,带领特警队员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克服严寒等恶劣因素,始终坚持在岗在位,警容严整,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行唐公安的良好形象。

2020年5月,在九口子乡某命案犯罪嫌疑人抓捕行动中,甄朋带领特警队员到达现场,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持凶器与抓捕民警对峙,甄鹏同志带领特警队员冲锋在前,合理运用技战术,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战时为警,训时为师,他时刻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始终把“人民公安为人民”作为自己的执着追求,把闪亮的党徽佩在胸前,把人民的冷暖装在心间,用辛勤的努力和汗水换来一方热土的和谐与安宁。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刘勇志)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