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

2021-11-22 16:53:09 来源:河北应急管理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7日上午,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认真贯彻全国矿山安全防范视频会议和黄玉治副部长的讲话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对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广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乔国斌摄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矿山安全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正确把握和认识当前矿山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岁末年初生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省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及煤矿企业要准确把握煤炭安全保供原则底线,充分认识今冬明春煤炭保供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统筹处理好发展与安全、保供与安全的关系,有效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要精准防范化解非煤矿山安全风险,狠抓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严格复产复工验收,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各地要准确把握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入排查矿山生产全系统、各环节风险隐患,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及时查处各类事故隐患,解决煤矿安全生产的深层次问题。要认真梳理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发现的问题漏洞,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全面提升矿山安全基础保障能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