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户籍小“窗口” 为民服务大“舞台”

2021-11-19 18:3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里没有惊心动魄的破案故事,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举,有的只是每天接待大量的群众,重复着同样的话语办理着同样的工作流程。行唐县公安局的户籍民警用自己灿烂的微笑、娴熟的业务技能、真诚的服务获得了辖区居民的纷纷点赞!





便民利民为群众,热情服务暖人心

11月18日下午,只里乡的李某到龙州派出所户籍室咨询补办身份证业务,称其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室照相设备故障,正在抢修,自己又着急补办身份证,到龙州派出所户籍室求助,户籍室民警立即为李某测温登记,并快速为其补办了身份证。业务办结,群众十分感谢,满意地离去!



办实事办小事,让群众少跑腿

上碑镇东街村王某是退伍老兵,因出生日期错误于2019年更正过出生日期,现到上碑派出所户籍室办理更正出生日期证明,用于办理相关社会事务。户籍民警按照规定出具证明后,王某称办完证明后还要到县城跑一趟,到武装部复印自己的入伍表、退伍表。民警突然想起王某当初更正出生日期可能提交过此类证明,随后通过查找档案发现2019年王某办理更正出生日期时提供过自己的入伍表、退伍表复印件,民警将档案中王某的入伍表、退伍表复印一份交予王某,王某说真感谢,多亏了你们,让我少跑多少路啊!





急群众之所急,上门服务解难题

11月18日,西玉亭村一年迈的老人,到玉亭派出所户籍室补办户口簿,着急用户口簿给孩子办理社保登记。按照户口管理规定,补办户口本必须户主本人到派出所办理,而户主在外地回不来,老人非常着急。户籍工作人员通过社交软件与户主核实无误后,第一时间补办了户口簿。考虑到老人腿脚不方便,又亲自送到了该村民家中,该村民家人非常感动,连连道谢。



行唐县公安局户籍窗口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落实微笑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多种便民利民措施,坚持将“一次办好”落到实处,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发展型的优秀户籍队伍。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刘勇志)




责任编辑:刘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