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拘!全家齐上阵 大肆盗窃通讯信号放大器

2021-11-19 17:4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某通讯公司布设在裕华区两个小区内的七台信号放大器被盗,石家庄裕华警方成功破获此案后发现,作案的三名嫌疑人竟是一家人。



11月8日,石家庄某通讯公司员工项某到裕华公安分局裕兴刑警中队报案称其公司安装在裕华区两个小区内的7台信号放大器被盗,总价值7.1万余元。值班民警当即展开侦查,经调取案发现场视频、走访周边住户等,很快掌握了作案嫌疑人的行踪。11月12日上午,办案民警在槐岭路某小区内将嫌疑人王某及其妻子、弟弟等三人抓获。

接受讯问时,王某和妻子避重就轻,坚称他们只是为了卖点废旧金属才作案,而且只此一回。夫妻二人还非常“默契”地将盗窃的主要责任揽到了自己头上,都说自己是“主谋”。办案民警抽丝剥茧,发现市区有多处小区弱电井内信号放大器被盗的案件作案手法都非常相似,经进一步侦查,在鹿泉区某村的一家民房内,发现了王某的一处“库房”,并从里面发现了各种型号的信号放大器42个。面对证据,王某夫妻无话可说,交代了从市区多个小区盗窃信号放大器的犯罪事实。

据王某交代,他是一家通讯设备安装公司的负责人,平时经常接到一些安装信号放大器的业务,知道这些设备非常值钱,偷来的设备无论是倒卖还是自用,都能给自己带来可观的收入。虽然知道是违法犯罪行为,但王某仍铤而走险,伙同妻子、弟弟等人,借着到居民小区推广业务的机会,伺机进入楼内,将楼道弱电井里的信号放大器拆卸后偷走。攒到一定数量后,就运到其在鹿泉区某村租住的民房内存放,视情自用或出售。

目前,王某等三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裕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燕都融媒体陈乾玲 通讯员孙伟杰)


责任编辑:刘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