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召开安全宣传“五进”线上现场会暨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

2021-11-18 18:35:02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7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安全宣传“五进”线上现场会暨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会议对前一阶段全省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启动了2021年“五个一”公益宣传活动,并对下一阶段“五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长风出席会议并讲话。

乔国斌摄

会上,观看了五进试点推广宣传片,石家庄市鹿泉区介绍了五进试点建设情况,石家庄市、唐山市就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和“五个一”活动作了经验交流,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就支持安全公益宣传活动作了表态发言,此外,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向6家“五个一”活动支持单位颁发了“安全公益宣传优秀合作单位”奖。

会议指出,安全宣传“五进”是建设“平安河北”的有力举措,是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的重要措施,同时也是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有力抓手。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和“五个一”活动的根本目的是推动全民安全素质的提升,通过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推动安全发展。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把握新形势,深入理解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使命担当,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自河北省《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以来,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充分发挥牵头单位作用,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健全考核机制,充分保障了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的顺利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再加措施、再添动力,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乔国斌摄

会议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勇于应对新挑战,全面推进安全宣传“五进”重点任务落实,做到“三个抓牢、三个用好”,即抓牢安全宣教活动的开展,抓牢各级示范单位的建设,抓牢安全宣传载体的丰富,用好“五个一”公益活动,用好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伍,用好媒体宣传平台,切实做到“宣传有声音、活动有载体、群众得实惠、社会有影响”。

会议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提升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影响力;要突出宣传重点,确保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有深度、有广度、有厚度;要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多元化、高标准、全覆盖,确保安全宣传“五进”工作高效推进。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安全生产监管处室、涉灾处室、新闻宣传处、宣教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鹿泉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五个一”活动支持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