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北苑派出所多措并举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2021-11-18 17:2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石家庄新华分局北苑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创新举措,延伸触角,始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公安工作的重要标准,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努力推动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切入点,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期,该所充分发挥社区民警优势,到社区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截至目前,共开展街面巡逻30余次,排查出租房屋120余家,商铺70余家,场所10余家,宣传80余次,收集民意20余条,调节矛盾纠纷20余次,帮扶困难群众40余次。

一、突出稳定保和谐。一是加强巡逻。结合金盾风暴严打整治“清污”行动,针对辖区实际情况,从群众反映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入手,强化巡逻防控力度,对街道、商业网点、人员密集重点区域、偏僻路段进行重点、有针对性的治安巡逻,提高见警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二是积极排查。加大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出租房屋、商铺的检查力度和频次,做到不遗漏一个小问题、小隐患;三是防范宣传。通过设立展板、公示栏,悬挂标语,张贴海报,微信群发布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安全防范常识,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治安防范良好局面,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的空间。

二、树好形象护和谐。一是始终坚持从严治警方针,树立新时期公安良好形象,力争全体民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科技素质、体能素质、纪律作风和实战本领得到全面提高,引导民警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树立良好警风,建设过硬公安队伍;二是加强对接警处警、执法办案、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彻底杜绝“冷、硬、横、推”现象,严防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促进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不断提升群众公信力;三是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把群众利益当作自己的工作目标和责任,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三、创新服务促和谐。一是为提高服务群众质量,不断深化便民、利民、惠民措施,积极推行微笑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简化办事程序,降低办事门槛,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积极主动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和保障,不让群众多跑路,提升服务效率;二是在派出所门口设立征求意见箱,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群众的心愿和期望;三是定期组织召开警民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楼院长和群众代表等人员参会,主动汇报当前重点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