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实测亏电油耗3.5L 秦PLUS DM-i到底有多省油!

2021-11-17 10:46:48 来源:新车部落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电气化时代的到来,产品的油耗控制表现不断向前迈步,也让消费者对于油耗有了更高的期待,同时,依托电动机低速高扭的特性,对于产品性能的提升也是显而易见的。随着技术不断升级,产品性能与油耗水准也不断提高,在日比亚迪秦PLUS DM-i的试驾活动中,我们就切实感受到混动技术对于油耗与性能的加成,从官方的数据看,百公里3.8L油耗、1245公里超长续航、7.3秒破百强悍性能,彻底颠覆了用户对紧凑级轿车的认知。

强悍的性能与出色的油耗可谓戳中了消费者的痛点,特别是在紧凑家轿这一领域,消费者对于油耗水准极为看重,后期用车的成本将大幅下降。再加上补贴后10.58-14.5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非常符合消费者对于紧凑家轿的预期,这么一款诚意满满的产品,在试驾中还能带来什么惊喜,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近距离体验一下吧。

为了测试其真实油耗,我们在出发之前,就将其加油口粘贴了封条,秦PLUS DM-i的混动系统可提供EV、HEV串联、HEV并联、发动机直驱四种控制模式,在中低速状态下,动力基本采用电力驱动,最大程度的降低油耗。车辆的SOC值调到最低之后,发动机多余的能量还能转化为电能储存。

经过一下午的各种路况长距离试驾,最终秦PLUS DM-i真实综合油耗是3.5L/100km,其中最佳成绩甚至达到了2.9L/100km,相较于官方给出的3.8L/100km,真实测试的油耗更低,这也能说明,秦PLUS DM-i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掘。

同时,秦PLUS DM-i的加速成绩也非常的亮眼,尤其是起步和低速阶段,调整为运动模式之后,"暴躁"的加速姿态还是非常让人满意的,虽然不及性能车有强烈的推背感,但电力总成所带来的加速,让驾驶者非常的畅快。

由于动力电池位于车底,因此整车底盘质感非常让人满意,充满韧性的调校,不管是支撑性以及对于颠簸的过滤都非常不错,有种20万级别入门豪华感觉,这也是此次试驾秦PLUS DM-i给予我们最惊喜的一个因素。

结语:值得一提的是,秦PLUS DM-i两款续航版本皆可上"绿牌",满油满电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45km,30分钟即可充电80%的快充速度,亏电状态下出色的油耗水准,无一不彰显出秦PLUS DM-i出色的产品力,10.58-14.58万元的售价区间,再加上免购置税,让秦PLUS DM-i能与燃油车在价格上掰掰手腕。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