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徽闪耀 捍卫正义

靳彦奎:“让证据说话”的援藏法医

2021-11-16 15:2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靳彦奎,男,中共党员。2001年4月从检,现为石家庄市检察院检察信息中心法医。2021年5月,参加进藏援助专项工作,并获个人嘉奖。

今年5月底的一天,靳彦奎接到最高检的抽调函,要求他与另外6名同志组成技术取证组,赶赴西藏开展技术援助工作。

接受任务后,靳彦奎深感此次任务的重大,迅速安顿好父母妻儿,当天便奔赴西藏,第二天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在西藏办案期间,靳彦奎与工作组辗转昌都、芒康、拉萨、日喀则、林芝多地,加班加点查阅案卷、协助给在押人员体检,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边吸氧边办案。夜以继日的工作让靳彦奎多次感冒发烧,没有高原生活经验的他就吃点药继续坚持工作,后来才知道在高原感冒发烧是很危险的,处理不好有可能危机生命。办案期间,靳彦奎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与其他两位法医共审查论证被监管人员暂予监外执行医学条件191人,625次审批,出具专家论证意见187份,共计530页,圆满完成了此次援藏工作任务。11月4日,最高检张军检察长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本次赴藏法医审查的工作成绩。

“让证据说话”是作为一名法医的神圣职责。靳彦奎表示,进入新时代,他将立足本职工作,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继续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