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徽闪耀 捍卫正义

于晓娜: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2021-11-16 15:1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于晓娜,女,中共党员,硕士学位。2011年3月从检,现为石家庄高新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2021年7月荣获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标兵称号,并获个人嘉奖。

于晓娜说:“十年前我走上检察岗位,在点滴实践与磨砺中成长、提升。非常幸运,从事检察工作以来,我与多位优秀的同事一起办案、学习,他们深入细致的工作方式影响着我,他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激励着我,他们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感染着我,坚定了我前行的方向。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基层岗位虽然平凡,但并不平庸,水滴虽小,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要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专心致志做好工作。于晓娜在控申岗位工作已有两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利用白天的点滴时间和晚上夜读时间,刻苦学习控申岗位需要的各种业务知识,尤其是在竞赛前期,经常在晚上等孩子睡觉后挑灯夜战,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平时的学习积累和赛前的充分准备为她在全省的控申业务骨干参与的第一届全省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获得标兵称号,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和压力。全省检察机关控申业务竞赛这个平台让参赛者看到了很多高手,看到了自身在理念高度、理论积淀上存在差距,也看到省院对控申业务的高要求与深期盼,在比赛中很多引人入胜的法律知识让于晓娜重新燃起了学习探究的兴趣。于晓娜表示,在今后的控申业务中要更加注重在审查报告中对证据的分析与说理,更加重视对新规定、新程序、新文书等业务知识的更新积累。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对检察工作的热爱,时刻激励着于晓娜全力以赴对待每一个案件、每一项任务。

于晓娜表示,未来将秉持日日不停步,时时在进步的心态,继续勤学苦练,用执着、勇敢和坚定诠释司法的人文情怀,给法律涂上一抹暖色,砥砺出责任和忠诚的真义,在平凡中奉献人生的价值。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