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312小时的坚守 深泽公安全力守护封控区域安全

2021-11-16 15:3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疫情发生以来,深泽公安全体民辅警闻令而动,全天候24小时在岗在位,逆行而上,勇当先锋,义无反顾奔赴“抗疫”第一线、最前沿。

领导带头 一线参战

10月30日,深泽突发新冠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李立新和政委苏光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特别是封控区管控工作。

在本次的疫情防控中,深泽县公安局领导带头,冲锋在前,随警参战,一线调度指挥,慰问执勤民辅警。 

    10月30日当晚,在专题部署会上,年过55岁的副局长宋永杰主动请缨,要求带队到西河村参加封控区管控工作。疫情来得突然,管控工作繁重。他不顾个人安危,连夜带领民警开展工作,为全局民辅警抗击疫情做出了表率。

“我先上!”

深泽县的第一例确诊病例出现在河庄村。“我先上”!这是深泽县公安局党委委员、警务保障室主任杜玉松主动向县局党委请缨到河庄村封控区执勤时的话语,他要求带队到最危险、最繁重和最需要的地方去。

11月2日,杜玉松同志组织执行转运隔离人员的安保任务,他和法制大队长王剑峰、袁永彬、辅警张洋和杜家锴坚守在河庄村。当天的转运工作时间长、任务重,且无换班警力。从早晨起,他们就承担起劝返来河庄的人员车辆、保障救护车顺利通行以及封控区域外围的安保工作,一直忙到了深夜,顾不上休息、吃饭。因为大雾天气,转运工作被迫暂停,当王剑峰回到车内休息时,发现隔离服已磨破。经过短暂休整后,凌晨五时许,该小组又投入到紧张的转运工作中,直到圆满完成转运任务。


从警二十五年 仍然还是少年

10月30日晚上,新冠疫情出现后,刘保、李建立和贾建红三名同志第一时间赶到了耿庄村和东小封村的封控区开展执勤任务。没有请战书,也没有动员令,他们心中充满着对家乡的热爱、对乡亲们的责任、对公安事业的执着、守土尽责的忠诚与担当,坚定了有我必胜的信心!

无论是大雾天的清晨,还是雨天的傍晚,他们顶风冒雪,昼夜鏖战,在村口劝离进村车辆,在各街道开展巡逻盘查,入户劝阻欲外出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安排核酸检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住的是帐篷,距离危险最近,经常忙到错过饭点儿,他们从未抱怨过,也绝不退缩。 他们向党和群众证明着,只要有我在,平安就在!从警二十五年,他们还是从前的那个少年!

与时间赛跑 同病毒较量

在这场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太多的“他”、“他们”临危不惧,用逆行的背影绘就出这个冬天里最美丽的风景。深泽县公安局桥头派出所管辖疫情最严重的封控区,他们的任务格外艰巨。派出所民辅警随时面临被感染的风险,他们第一时间进入封控区,配合医护人员对全村进行核酸检测,白天在隔离卡口劝返、细致排查、维护街道秩序,晚上帮助进行流调。连续5天,长达120个小时昼夜工作,直至转运任务顺利完成。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个寒冷的初冬,桥头派出所民辅警顾不上吃饭喝水,困了就在车里打个盹,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为应隔尽隔、防止疫情扩散争取了时间,做出了贡献。

及时清理隐患 畅通“绿色通道”

11月6日至7日,气温骤降,深泽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

此时,正在西河村封控区执勤的民警郭刚带领李贺、张佳兴,使用木板等简易工具,经过三十多分钟的努力,他们及时将通往村内的主路积雪清除,畅通了医疗救护和物资保障运送车辆的绿色通道。

在各封控区和管控区,鲜艳的党旗承载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时至今日,他们已连续13天日夜奋战,312个小时在岗在位,并仍然继续坚守着。深泽公安全体民辅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时刻守护着群众的安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默默付出、执着坚守!

(燕都融媒体 陈乾玲)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