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华分局宁安路派出所扎实推进“降警情、控发案”工作

2021-11-16 15:3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盾风暴”专项打击整治系列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新华分局宁安路派出所紧紧围绕分局党委“降警情、控发案、保平安、创满意”的工作主线,依托“警格入网格”“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做实基层基础和治安防控,辖区警情、案件量同比呈明显下降趋势。

全力构建立体防控网格。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主动融入网格治理,加强社区警务工作,整合中储市场巡逻队和省二院调解小组两支平安志愿者队伍,有效控制两个重点区域的发案和矛盾纠纷升级。在实现全区监控全覆盖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户级视频监控和智慧小区建设,全面提升社会面智防水平,做到人过留影、车过留痕。建立信息员、信息通报共享、约谈等制度,强化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防控态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所共成功破获侵财类案件12起、食药环案件3起,电信诈骗类案件4起,获取涉黑恶有效线索2条,破获案件1起。

注重提升“家庭警察”效能。

大力推广“家庭警察”,提高微信朋友圈“见警率”,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通过“家庭警察”及时发布防火、防盗、防骗等小贴士,提醒群众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定时发布本社区发案情况、反诈紧急通告,有针对性提出防范对策、发布警情预警。通过键对键互动、面对面解困,有效提升群众对民警的信任度,群众遇到困难、纠纷,在第一时间向“家庭警察”求助,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助力降警情、控发案。

始终坚持打击防范结合。

强化动态巡逻,每天定时对警情高发的省二院周边、中储市场、部分老旧小区、行业场所开展亮灯巡逻,加强重点区域治安防控。坚持小案不小看,接到警情后同步启动侦查,尽最大可能快侦快破。压紧压实值班长责任担当,强化日清周结,每日一通报、每周一分析,特别是对所有盗窃案件实行“发案必通报”,提升打防成效。10月份以来,该所侵财案件破案率达到90%,侵财发案率下降45%,呈现破案率明显上升、发案率逐月下降的良好态势。

(燕都融媒体 陈乾玲)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