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举办“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1-11-11 11:0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7日上午,秦皇岛市举办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融合发展交流会。活动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为主题,由秦皇岛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21个职能部门共同举办。

秦皇岛市政府副市长郭建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建设质量强市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新引擎,突出质量内涵建设,全面深化质量变革,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工业质量效益和质量竞争力持续增强,质量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和体现。她强调,质量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把开展“质量月”活动与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打通国际国内双循环、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结合起来,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有效维护整顿市场秩序,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有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她要求,各主办单位要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创新活动形式,利用网络资源,线上线下结合开展“质量月”活动,有效提升社会参与度。在活动中要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质量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质量月”活动成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提供质量支撑。

郭建平带领全市质量提升十个专项行动牵头部门负责人共同启动了“质量月”活动。

秦皇岛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市场局局长纪振勇针对“质量月”活动期间,“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行动”“区域质量提升行动”“质量专家行”“质量开放日”等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质量月”活动各主办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市场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省、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优秀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国家级企业管理和质量专家王致远就《新格局下企业质量管理创新之路》。

著名工业品牌营销实战专家杜忠围绕《工业品牌创新营销驱动业绩增长》进行了专题分享。助力企业提升质量管理和工业品牌创新营销能力,增强品牌竞争力,助推秦皇岛市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奋斗者说主持人、制片人史亚楠、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军科、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勇、秦皇岛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明利、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亮、国家级企业管理和质量专家王致远、著名工业品牌营销实战专家杜忠参与对话。

对话访谈围绕“深化质量提升,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展开。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军科,介绍了中铁山桥跨越三个世纪、走过两个甲子,作为中国建厂最早规模最大的桥梁企业的发展历程;回答了铸就百年基业核心靠什么;分析了企业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剖析了是什么样的基因与文化推动着企业不断前行。

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勇,从秦皇岛玻璃城说起,畅谈了星箭玻璃从一家濒临破产的小企业到航空航天的供应商的发展之路,围绕技术研发和质量管控分享了企业经验。

秦皇岛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明利,指出作为供热生产、工程、服务企业,热力公司秉持“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的企业精神,担负为城市发展建设提供保障的重要责任,介绍了推行卓越绩效管理体系、提升供热服务质量水平的具体做法和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规划。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亮,介绍了茅台葡萄酒围绕着重点区域质量提升,加强质量管理,提升产品品质、打造知名品牌的具体做法,展望了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前景。

对话中,国家级企业管理和质量专家王致远,国家级工业品牌营销实战专家杜忠与企业家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先进质量管理理念,畅谈了企业高质量发展愿景,就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在新发展格局中打造发展新动能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启迪更多企业凝聚应对新格局、开启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秦皇岛市将以此次质量月启动仪式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推广和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以树品牌推动高质量,以严监管护航高质量,积极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