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质量标杆对标活动现场会暨质量月活动举行

2021-11-11 10:4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8日,“承德市质量标杆对标活动现场会暨质量月活动”在宽城满族自治县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由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德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两新青马学堂|奋斗学院承办。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局局长国建峰、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宋方义、中共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徐佩文,承德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树国,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党国欣、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猛,以及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商务局、市卫建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参会代表,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获省、市政府质量奖企业、“3+3”主导产业企业、重点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全省推进质量强市,全面促进经济发展,提高质量管理、创新发展、新营销战略制定,为推动承德实体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赋能。会上传达学习了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工作的重要性,由质量发展标杆企业交流了经验,与会专家分享了企业质量,营销,管理等方面的实战举措。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局局长国建峰发言时指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出承德市委市政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以及对质量工作的重视。他表示希望承德质量工作再接再厉,坚定不移地走具有承德特色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让高质量发展成为引领承德新时代发展的主题。

中共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徐佩文宣布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承德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树国发言,他讲述质量是一座城市的精神、理念、文化和竞争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是以质取胜、强国圆梦的重大行动。此次活动有助于推动企业切实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质量竞争力,增强社会质量意识,提升承德质量总体水平,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

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王猛在致辞中首先对到场领导及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宽城县近年来紧紧围绕“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绿色生态、永续发展”这一主线,坚持“高质量发展”主基调。此次会议的开展大力推动宽城探索出一条合适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建设“经济强县、魅力宽城”贡献力量。

承德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梅洪以“打造文化品牌 推动承德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构建生态体系,提升品牌价值两方面讲述如何活化产业价值,推动质量发展。

承德神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清泉以“坚定转型之路 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他指出企业发展应顺应地域资源禀赋及产业优势进行展开,同时围绕产品质量和诚信经营两方面讲解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

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卓越绩效办公室主管常建军以“百年流源 卓越引领 实现发展质量全面跃升”为主题,讲述中铁山桥集团作为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奖企业,省、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的质量发展历程。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总裁班讲师,两新青马学堂|奋斗学院特约讲师陈向航以“营销创新与差异化品牌策略”为主题,围绕企业商业模式创新及品牌定位进行讲解,打造企业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 

中科奇胜CEO,中创优选联合创始人李琦以“阿里文化背后的洞察之业绩持续倍增策略”为主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围绕企业商业模式创新及品牌定位进行讲解,打造企业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

天皓企业服务集团联合创始人刘爱青以“如何提升企业软实力”为主题,从知识产权、技术研发、科技创新三方面,引用多个经典案例进行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述企业如何通过树立良好品牌意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两新青马学堂|奋斗学院教务长史亚楠主持此次大讲堂活动。

9月8日下午14:00,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参观神栗公司,由神栗集团总经理赵天丽宣读开展质量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质量宣言,

参观完毕,在神栗集团内部举办了承德企业家圆桌座谈会,20位企业家代表做3—5分钟发言,简述质量管理和标准化基本情况,简要提出生产、营销、品牌和文化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对提出的问题汇总、分类、提炼,由质量专家、营销专家、管理专家进行答疑。

座谈会上,承钢、避暑山庄集团、神栗集团、金建、荣茂铸钢、鼎盛王朝、宝琢、华远等企业代表,重点围绕企业推动卓越绩效、发挥标准引领、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参与政府质量奖对企业长久发展的价值与意义。

会议最终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党国欣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

在接下来的奋斗路上,两新青马学堂|奋斗学院将持续为为河北各地区高质量发展而助力,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而护航,质量发展大讲堂活动仍在进行中,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