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森林草原消防总队入职培训正式开训

2021-11-10 14:1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3日,河北省森林草原消防总队陆续迎来首批新队员,标志着岗前集中培训正式拉开序幕,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派驻河北“教官团”提早准备,合理部署,紧张有序开展入职培训各项工作。

确立制度标准,打造队伍好模子。河北省森林草原消防总队,是全省新组建的首支森林消防专业队。队员管理方面,没有先例、缺少依据。“教官团”积极出谋划策,结合实际确立包括一日生活制度、内务设置规范、培训队管理规定、手机管理规定、“双争”实施细则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并通过制定《新队员量化管理实施办法》,将各项规章制度有机结合,要求清晰,做到每日检查登记、每周量化汇总、每月总结讲评,不断提升培训队管理水平,对标“两严两准”要求,帮助河北省应急厅实现从无到有、从零到一的建队突破,打造出专职森林消防队伍建队治队管理标准好模子。

抓好教育训练,培塑队员好样子。结合新录用队员实际情况,“教官团”提早谋划集训工作,针对训练怎么练、教育怎么搞,提前研究制定了教育训练计划,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划分层次,确保培训效果。新队员入队后,随即按计划组织队列基础动作、慢跑等适应性基础性训练,同时配合开展吃苦耐劳、职业荣誉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帮助新队员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逐步培塑思想强、业务精、作风硬、素质好的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好样子。

垂范表率在先,言传身教埋种子。此次抽组的“教官团”成员,均是基层一线管理经验丰富、综合素质全面的业务骨干。面对思想多元、参差不齐的新队员,大家清楚“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新队员到队后,“教官团”迅速进入状态,充分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处处以身作则,从内务整理到行为举止,从教学示范到纪律规矩,要求队员做到的,自己先做出样子,言传身教埋下作风传承好种子。

集训还将持续两个月,“教官团”全体成员有决心有信心,打造出一支能担负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过硬队伍,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