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示范学校候选

“节水示范学校”候选 | 承德市第四中学

2021-11-07 18:1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节水工作,为了切实抓好今年的节水型校园创建活动,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副校长为副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专职节水管理机构,形成了由领导到老师、由老师到学生、由前勤到后勤的节水管理网络,岗位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学校将节水宣传教育纳入学校总体规划之中,并在教学活动中安排与学生年龄阶段相适应的实践活动,课时有保证,有明确的节水教育实施计划和具体要求,在日常教育向学生普及节水知识。

组织全体师生召开节水动员大会, 向师生宣传介绍我国水资源的严峻形势,使广大师生了解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用水之处张贴节水标牌;将节约用水教育纳入必备教育,在学生中进行节水等内容的课程教育,介绍我国的水资源利用形势及节约潜力,使广大学生了解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形成“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观念;利用学校宣传栏、班级黑板报等开展“关爱命脉,节约用水”的主题宣传,倡导“节水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  

同时,学校利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开展“节约用水” 主题班会、节水演讲比赛、节水征文等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参与度高,效果显著。

学校每天根据学生作息规律实行定时供水,并由专人负责,对水路出现的跑冒滴漏现象做到及时维修和改造,杜绝长流水等浪费现象;其次对厕所做到杜绝浪费水资源,节约每一滴水,一方面减少冲厕的频率,另一方面实行定时供水和使用节水型用水器具;对学校的食堂和餐厅用水实行节水龙头、定时供水和综合利用相结合的原则。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