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VR)滑雪模拟器项目(铜奖)

2021-11-05 16:0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项目介绍:

虚拟现实(VR) 滑雪模拟器是将虚拟现实技术与滑雪运动项目进行深度融合,打造出不受地理环境场地因素制约的VR冰雪产品。项目的实施打破了时间地域的限制,实现一年四季随时上冰雪,并且节能环保,是体育+VR的典型应用和下一代运动健身的代表产品。本项目技术由河北盛世博业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外观专利1项。项目已在邢台市20个区县、北京、鄂尔多斯等地部署,同时成为2019年邢台市首届冰雪运动会以及2020邢台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特色比赛项目之一。项目相继参展2018中国首届冰雪大会、2019中国冰雪大会、2020中国冰雪数字大会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广州站、无锡站、成都站等)等展会。




二、单位介绍:

河北盛世博业科技有限公司是由邢台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6年8月共同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从事虚拟现实内容研发和实验室技术转化,主要业务方向是VR体育、VR 教育、VR应急消防等。公司位于河北省邢台经济开发区中兴东大街1889号河北工业大学科技园(邢台)园区7号楼。公司系中国VR产业联盟成员企业、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截止目前,公司已完成多项自主产品研发,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7项、外观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审核中),承担市级科技项目2项、省级科研项目4项。



责任编辑:陈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