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示范学校候选

“节水示范学校”候选 |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

2021-11-05 09:3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直以来,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

首先在节水管理方面,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节水工作,专门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的节约用水管理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和运行管理规范,制定了相关节水管理制度,把节水宣传和实践活动纳入了学院年度工作要点并将学生参加情况作为德育教育考核内容。学院建设了节能(节水)监管平台,将生活用水和太阳能热水系统用水、空调用水等专业用水的用水数据通过网络接入平台,实施用水精细化管理。

其次在节水技术方面,学院公共区域使用的大便器、小便器、水龙头、浴室喷头等现有卫生节水器具使用率100%。

最后节水特色创新方面,学院为河北省第一批创新型合同节水项目实施单位。2018年荣获国家节能中心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联合颁发的“节能降耗·高校优秀节能项目建设方案”奖;2020年按照《水利部 教育部 国管局关于深入推进高校节约用水工作的通知》(水节约[2019]234号)和省、市节水工作要求,获得“节水型高校”称号;2021年该院编写的《绿色智慧校园节能监管平台建设案例》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评为2019-2020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