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大使候选

“节水大使”候选 | 衡水市武邑县建设西路小学 金钰彤

2021-11-02 09:4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钰彤是衡水市武邑县建设西路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委员,七小学六(2)班班长。她一直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学校开展的系列节水宣传教育活动中,积极参与节水活动,主动传播节水理念,并身体力行带头践行节水义务。

积极学习节水知识,自觉增强节水本领。在日常学习生活、及各类节水宣传活动中,能树立“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节水意识,注重积累各类节水小妙招、小技巧。了解一定的水资源常识,掌握一定的节水知识。

一点一滴皆可节,努力争当节水能手。注重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用水环节的节水细节,坚持按需适量取水,使用水龙头时,不大开、随手关,做到不浪费每一滴水;收集淘米水、洗菜水、洗地水等用于冲厕、浇花,做到废水的二次利用。

一言一行做表率,积极传播节水理念。无论是在家中、学校或者各种公共场所,都能自觉履行节水义务,以身作则积极宣传节水理念。将在学校学到的节水知识向家人、同学普及。在家中张贴节约用水提示小标语,提醒家人注意节水。在公共场合遇见浪费水资源的现象,能到善意提醒和制止;遇见未关紧的水龙头,也能随手关紧。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