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流进万家!国家电投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连续8年提前启动供热工作

2021-11-01 18:5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茹 康建红)为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按照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11月1日零时启动供热的通知要求,国家电投集团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提前15天开始今冬供热工作。11月1日,滚滚热流已送到千家万户,这也是该公司连续第8年提前供热。

10月31日,正式供热前,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供热管理一部赵少彬正在检查循环泵的运行情况,确保稳定按时供热。

10月31日上午,随着调度指令逐步下达,该公司所属热力公司供热管理一部运行专工毕振华对柏林南换热站设备认真进行调整,密切监测着设备运行压力参数。同时,供热管家赵少彬也正在柏林南区进行入户走访,解决用户各类供热初期的问题。“暖气已经有热乎气儿了,这几年供得都很好,服务也很好,我非常满意!”47号楼3单元101室的张阿姨摸着暖气片,高兴地对赵少彬说道。

10月30日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供热管家高宪辉正在检查珠江道居美家园分支门。

与此同时,该公司热源一分场金马供热站1号天然气锅炉也按照调度指令启动。“我们坚决落实做好能源保供工作要求,积极与上游气源沟通协调,提前筹措资金储备气量,为供热运行备好‘粮草’。”党支部副书记王晓辉拿出笔记本,上面详细地写着启动站的时间、节点、步骤和气源储备量、采购时间等大量数据。“供热站顺利启动后,‘供热管家’们就开始根据工单和用户投诉,及时为用户排忧解难。”

10月27日,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供热管理二部“供热管家”陈志勇在换热站开启管道阀。

据了解,为确保今冬供热实现平稳开局,该公司坚决做到“三个提前”,为正式供热留足宝贵的准备时间。所有工程检修技改及“冬病夏治”工作全部于9月30日提前完工,是完工时间最早的一年;“入社区、办实事”活动在9月30日前全部完成,225个小区、近30万用户基本实现供热服务全覆盖。试水打压工作也是该公司启动最早的一年,从10月1日开始,就逐步进行全域内供热管网注水。10月21日,完成全部227座自管换热站和48座民用采暖托管换热站试运及二次网注水打压工作。10月28日,完成新华大温差总站一次网及良村高温水一次网冷态循环试运工作。10月29日进行良村高温水供热区域内一次网升温,新华大温差换热总站投运7台大温差机组进行换热,新华余热一次网进行升温。金马、青园、北焦3个天然气锅炉房完成锅炉燃烧器调试工作。

10月31日,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热力公司供热管理四部运行专工陈晖在世纪康城换热站检查二次管网压力表。

10月30日、31日,该公司陆续完成各二级换热站启动换热。10月31日19时,热力公司各供热区域一次网供水温度保持在45℃,227座自管换热站已全部启动供热,截至目前全部设备运行正常。

下一步,该公司将根据天气变化,按照能源保供方案做好运行参数调整、热线接听、供热服务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勇担社会责任和民生重任,确保应供尽供、达标供热,树立国家电投良好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