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打压试水用户应注意点儿啥?

2021-10-28 17:17:30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每年采暖期开始前,为了保证冬季小区暖气系统可以安全稳定的运行,都要提前对管网进行打压试水工作,打压试水期间,用户应注意以下问题:

打压试水期间,保证家中有人。打压试水时,要注意暖气片、暖气管道接口处和暖气管道阀门处是否有由于老化、松动等原因导致的漏水现象,是否有管道阻塞问题。

不要随意动暖气片和暖气管道任何地方。如供热系统中阀门因松动、滑丝出现跑、冒、滴、漏现象,切忌用力关闭阀门,不要随意动手动排气阀(俗称“跑风”,位于暖气片上)。如有漏水现象请及时通知物业,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入户阀门处过滤器应保持清洁,如需清洁,可通知小区物业公司、辖区热力公司的专业人员。

去除暖气设施上的遮盖物。大部分采暖用户装修房屋时,对室内暖气片进行了装饰,装修占压覆盖管道、设施,影响室内对流换热的效果,从而降低供热质量。

特别提醒用户,供热系统中的水不能放出使用。每年供热工作结束后,供热单位都会对管道、设施实行“水保养”,在供热系统补水时加入了化学药剂,其水质完全不符合生活用水标准,若使用或误饮后会造成环境污染或导致人体中毒。另外,用户私自放水使用,会引起供热管道严重缺水,使供热管网系统压力失衡,导致局部或全供热系统不能稳定供热,影响其他用户正常采暖。

并联用户如报停供暖,家中长时间无人,请不要打压试水。否则,储存在暖气管道和暖气片中的水结冰后,容易冻裂暖气管道和暖气片。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