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不热时怎么办?

2021-10-28 17:17:30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首先确认暖气的总阀门是否打开。总阀门一般在单元楼梯的检查井中,只要检查一下供、回水阀门即可。

暖气片一半热一半不热,暖气内有水响声,或者暖气片的温度没有别人家的高。这种情况是因为暖气片组里存在有空气,需打开气阀放气,直到有水流出即可。如排过气后暖气片还不热,应请专业人员查明缘由,不要盲目排水。

另外,暖气水中添加了一定数量的化学阻垢剂,用于水的软化和管道的防腐等,因此,暖气水不能用于日常的生活水,这一点特别提醒广大居民用户,不要私自放暖气系统里的水。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