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冶

24小时热血不停工!争分夺秒确保工期

2021-10-27 15:29:10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

临冬时节的深夜,走进华电热网三标段项目施工现场,吊车穿梭林立,机器轰鸣,焊接作业火花四射,忙碌中只能看到背影的项目管理人员,24小时轮班倒的工人们干劲十足,处处呈现出“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火热场景。

本次吊装施工工程位于蓝郡小区院内,施工总长度共计200米,项目因受雨季影响,施工作业开展困难,为克服雨季影响,确保攻坚任务目标,前期项目采用管道沟槽开挖和管道预制同时作业的方式,完成了200米沟槽及DN600供水管道144米、回水管道156米的整体预制。

根据施工方案,现场六台吊车同时操作,统一动作,最终顺利将提前预制的144米供水管道和156米回水管道吊到沟槽内对接,本次吊装整体耗时仅三小时,相对于传统的施工流程有了质的飞跃,最终实现了将整体12天的施工工期缩短至不到一周,真正做到了提质增效,鼓舞士气。

抓进度我肯定得来盯着!

自华电项目开始抢抓工期,公司分管工程的景来经理便一直常驻项目,与项目人员同吃同住,在施工现场实在扛不住的时候就去车里休息一会,当每次想要询问项目相关情况时,我能看到的却只有他忙碌的背影,他一会俯身查看即将放管的沟槽,一会又驻足观望即将放钩的吊车,悉心叮嘱施工人员准确操作。

在这样一位领导的带领下,项目人员都大受鼓舞。

项目上的事怎么也放心不下!

“项目前期因开挖沟槽需经过老百姓的家门口、田地等诸多非公用地,需要一家一户去沟通协调,加上其他影响施工的因素,几乎无法正常开展作业,工程量全都堆积在这两个月,大家每天都盯到半夜,现场的事情怎么也放心不下,只有看到每天施工进度能达到预期的工程量,才能安心去吃饭睡觉。”项目负责人闫经理说道。

他嗓子沙哑已经近两个月,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已经愈发严重,但是项目一天不完工,他又怎能放下心去休息呢!

我们是干工程的!

当我感叹他们工作的难度和时长时,项目管理人员说道:“我们干工程的,这点觉悟能没有!”,在他们工程人的心中,排除万难,抢抓工期,确保节点是一种信仰,是根植在思想里的坚定信念。

晚23点,随着最后一根供水管道顺利焊接,本次吊装施工工程完美收官,为保证三标段2398.5米热力管道全面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华电热网项目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取缔传统烧制锅炉取暖的供暖方式,实现整个栾城区居民集中供暖,助力推进节能减排,生态发展。

从现场离开已临近凌晨,项目上依旧热火朝天,当大家已经酣然入睡的时候,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争分夺秒,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为保证居民正常供暖,在尽情挥洒着热血和汗水,这就是建设者们艰苦奋斗的优秀精神,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