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

元氏县检察院开展助力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

2021-10-26 15:4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元氏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文正带领干警对县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进行现场监督,顺利执行完毕案件5件,和解1件,执行到位金额计37.97万元。

为支持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及执行不规范等问题,元氏县检察院依据 《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积极对县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并当即发表监督意见建议。

该院坚持事中监督与事前监督相结合,事先对这次集中执行活动方案、案件判决书、执行通知书等进行了仔细审查。由于监督到位,确保了这次集执行活动程序合法,措施得当,司法行为文明,未发生违纪违法行为。

周文正表示,元氏县检察院今后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不断扩展和延伸检察监督触角,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