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说③】专访河北沧海核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文达

2021-10-26 14:3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史亚楠:沧海能够成为河北省金属制品的龙头企业,沧海核心靠什么才能有现在的行业地位?

孙文达:首先我们这些年一直不断的完善行业和国家的一些认证体系,可以说这一方面在同行业来说我们取得最权威、最齐全的一些资质;另外一个就是在技术创新方面,从实验室到省重点实验室到现在的研究院,一直在补充技术实力不断的在开创新的材料、新的产品;最后就是服务,服务一直在提高一个新的创新方式,所以我们说现在卖的不光是产品,卖的是一个服务,要对客户负责。

史亚楠:不断的研发、不断的创新才会有现在这样的成就,不光是自己企业的一个发展,近30年的这种沉淀和积累,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创新发展。刚才您也提到了沧海有自己的研究院,然后每年也会在研发和创新上投入2000多万,为什么要不断的这样投入,不断的这样进行自我迭代?创新对沧海核装备的发展以及未来的发展意味着什么?

孙文达:一是因为创新才是企业发展之路,不断的创新,拿出我的新产品来占领市场,因为市场也是在不断的创新,在不断的开发新的产品,新的材料,如果咱们跟不上的话,必然就被社会、被市场所淘汰,现在国家发展,一个是重点项目、大项目,都在不断的革新新的材料、新的产品,如果咱们作为供应商跟不上的话,那么你面临只有说退缩,或者是被用户所淘汰。

史亚楠:现在也正是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关键阶段 ,也就是说沧海一直在推动着这样的往前走。传统的制造业想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企业经营发展的过程当中必须要关注哪些方面 ?

孙文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话,首先传统制造业要自我转型升级,再一个就是在质量方面一定要严格把控,我们的产品质量虽然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卡着,但是我们企业的内部还有自身的企业标准,我们的企业标准更优于咱们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转型升级我认为传统制造业的结构性的,从人力设备这块一定要跟上市场的发展,咱们将来的生产要是智能化、绿色化、清洁化才行,这样传统制造业的升级才能转型的更稳妥更快一点。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