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说②】专访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叶光昱

2021-10-26 14:3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史亚楠:惠邦现在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是如何从一家非常传统的企业到现在科技型的公司,如何转变?

叶光昱:主要是通过两点,一是技术和设备的这种提升,比如说硬件这一块,从设备来说,从机械化设备把它升级成自动化设备,甚至有一部分主力设备升级成智能化设备,从技术这块考虑,和多家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长期深入合作,对一些成果的技术研发,包括它的推广应用,从技术和硬件的两方面提升,最终提现到产品上就是把产品的科技含量提高了,把它的附加值提升起来,这些是实现年度销售指标不低于20%的一个增长的根本原因,还得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这一块,对企业来说科技研发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

史亚楠:科技是第一位,坚持以质量为自主品牌灵魂的理念,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定的调子呢?

叶光昱:一个是我们从事的有汽车行业相关产品,就感觉自主品牌汽车,目前尽管和外资品牌,合资品牌车差距尽管很小了,但是目前大街上跑的拥有量我们感觉着还是偏少一些,当然跟自主品牌的起步晚有关系,但是更关键的点,起步晚就代表了从技术上面,可能离那个顶尖的水平还是有一些差距,由于自主品牌起步晚那么在前期刚刚上市的时候它的故障率比较高,当时质量差这个印象就深入人心。所以现在尽管咱们的民族品牌红旗、长城、比亚迪这些领军企业,尽管他们的产品力已经上来了品质也不错了,但是由于前期的这种故障率高,维修成本过高,质量问题比较多造成的这个影响已经深入人心了,后期如果在扭转的话需要的过程比一个品牌从一开始上市就是高质量、高标准的这种推广更漫长一些,鉴于这点我们始终把质量要放在前提。

史亚楠:不给用户对我们留下不好印象的任何机会。

叶光昱:对,其实质量就是信誉,质量就是客户的口碑,客户满意不满意其实最终体现产品上的,还是说这个质量既要可靠,既要使用寿命长,品质有保障大家买的放心,现在这种加强质量要求也为后期我们自主研发、自主产品的推广市场,我们这种理念也是奠定一个基础。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