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剧现代戏《雪如意》剧本研讨会在河北省艺术研究所召开

2021-10-22 14:54:31 来源:张家口市文旅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日上午,河北省重点现实题材创作项目——“大型晋剧现代戏《雪如意》”剧本研讨会在河北省艺术研究所学术报告厅召开。河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武玉东、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副处长刘浩琳、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院长李平芳、河北省艺术研究所副所长赵惠芬,我省著名编剧陈家和、刘兴会,河北省艺术研究所剧目室专家以及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等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大型晋剧现代戏《雪如意》邀请我国著名剧作家陈涌泉担任编剧,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为主创团队。该剧聚焦张家口市冬奥筹办工作第一线的奋斗者群体,通过塑造为筹备冬奥会、为登上冬奥赛场而努力拼搏的人物形象,折射出张家口人民所走过的艰巨历程,见证张家口人民为冬奥会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现张家口人民在追逐奥林匹克梦想征程上的高度热情、坚定信念和对冬奥圣火点燃这一辉煌时刻的热切期盼。这部戏既有浓郁的地域风情,又宣传展示了奥运冰雪文化,充分呈现张家口晋剧的艺术特色。

研讨会上,各位领导、专家对剧本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和意见,希望通过接下来的修改打磨,使剧本更加合理完善、艺术水准进一步提升,达到创排要求,进而成为我省戏曲舞台上又一部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