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

鹿泉区检察院: 聘请案件质量监督评查员

2021-10-19 14:4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14日,鹿泉区检察院举行案件质量监督评查员聘任仪式,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法官、警官、律师等16人担任该院案件质量监督评查员。鹿泉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参加会议,石家庄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副主任信晓虹到会指导。 

活动现场宣读了《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请案件质量监督评查员的决定》;王玉录、信晓虹为评查员颁发聘书。

王玉录对聘任的案件质量监督评查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密切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加深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以及检察工作的了解。开展接受外部监督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拓宽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渠道,扩大与社会各界人士的接触面,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检察机关、监督检察机关、支持检察机关。二要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开展此次活动,是积极落实“谁办案、谁决定、谁普法”的责任,将第三方案件质量评查、公开听证、旁听庭审等作为接受外部监督,让司法在阳光下运行的主要途径,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以公开倒逼执法规范,树立检察公信。三要进一步宣传和支持检察工作,提高检察机关的公信力。开展此次活动是坚持“依法、全面、及时、规范、便民”原则,以让人民群众在检察机关办理的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加强办案过程动态公开,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不断提升检察机关亲和力、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的具体举措。希望大家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帮助我们积极宣传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把参与、支持、监督检察工作的方式、途径告知身边人,把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念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