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信息化建设工作调度会议

2021-10-18 14:10:37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4日,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调度会议。会上,听取了各县区今年以来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总结经验,分析短板,就部分县区在云视频会议系统接入、矿山(尾矿库)、危化品、工商贸行业企业监控视频对接、信息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对四季度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按照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加快推进了全市应急调度指挥一体化体系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

全力推进市本级综合应用平台业务系统优化、完善工作,目前已与省应急管理厅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8个单位完成数据对接,共接入22套系统,30097路监控视频。全力推进各县区、乡镇(街道)综合应用平台建设,全市有4个县区率先建成了综合应用平台建设工作,其他县区正在按计划组织推进之中。积极推进“三维码”企业数据收集工作。目前,三维码企业管理系统服务器迁移部署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整体测试和企业资料收集、录入培训工作,预计12月底完成有限空间制码、挂码工作,2022年1月底基本完成企业设备检查、双控体系、风险点、应急物资、线上培训等功能的制码、挂码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强化考核,认真细化分解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做到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督导到位,坚决完成省厅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和全市2021年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