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选矿厂厂房建筑材料防火专项核查整治行动成效明显

2021-10-18 13:56:16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解决选矿厂部分厂房、皮带通廊、值班室等设施和场所使用非阻燃建筑材料建设,火灾隐患突出问题,承德市开展选矿厂厂房建筑材料防火专项核查整治行动,确保全市选矿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领导高度重视。承德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亲自组织召开现场会,详细安排部署核查整治工作,赴企业实地进行考察调研,现场指导企业进行整改工作。

详细组织核查。结合中介机构专家会诊隐患排查,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对选矿厂生产厂房、皮带通廊等设施逐一详细核查,建档立账,明确整改部位、时限、责任人和保障措施,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

加强检查力度。制定了《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选矿厂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的通知》,明确了两个“凡是”,凡是发现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一律顶格上限实施处罚,凡是发现企业拒不执行进行整改的、一律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企业共投入资金4305万元,48家企业累计拆除整改厂房115处,整改厂房面积大约22.6万平方米,改建厂房的建筑材料全部更换为阻燃材料。下一步,承德市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将对选矿厂企业整治工作完成情况开展“回头看”,严把选矿厂复产复工验收关口,对未整改到位的决不允许生产,对整改情况弄虚作假的,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