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王鑫老师获聘吉林省教育学院“国培计划”授课专家

2021-10-16 13:3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建新、王鑫)近日,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艺术设计部王鑫老师开展了一次特殊的课程:作为“国培计划”受聘专家,第一次通过网络为吉林省教育学院举行了一场题为《信息化引领下的课程改革和教师成长》的专题讲座。

王鑫老师从教育信息化2.0时代职校教师专业发展的政策,解读我国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发展现状;分析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发展的理念目标、角色定位、发展内容,课程改革的核心目标,关于“三教”改革;分享信息化教学平台的应用特点,信息化引领下的课程改革与教材改革,以及慕课(MOOC)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提升教师教学素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及个人能力提升,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深受参加国培的一线老师好评。王鑫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被誉为接地气、有实效、有针对性的专题讲座,受到吉林省教育学院的高度肯定。

王鑫老师是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专业建设的新锐,也是青年教师的优秀代表。是石家庄市骨干教师、学科名师,中国大学MOOC——职教MOOC建设委员会委员。从教15年来专注艺术设计教学研究,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专业改革与发展新方向,积极参与从企业实战到专业课程设计的研究,受邀担任河北零度视点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河北南山品牌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品牌顾问。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中等职业院校说课大赛一等奖,多次获得河北省中等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指导教师,获得河北省第十届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在今年的河北省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河北省一等奖,主编出版《实用美术基础》国家级规划教材4部。主编并制作《实用美术基础》慕课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最新全国累计报名培训学员超过44592人次。同时被凤凰MOOC、9所高校作为日常在线课程(慕课堂SPOC)使用。

石家庄电子信息学校一直把教师队伍的培养放在学校建设的首位,非常重视教师各方面的培训学习,还与各级相关院校进行教学合作和交流,取长补短;在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整体实力的同时,推广学校在信息技术领域过硬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成果。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