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开展“冀豫鄂晋川”五省网络安全联合演习

2021-10-15 16:3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辛晓鹏)10月11日至17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号召,强化各兄弟单位区域间网络安全协同作战和应急响应能力,10月13日至15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牵头组织,联合国网河南、湖北、山西、四川电力等单位开展主题为“共筑防线、共享安全”的五省网络安全实战攻防联合演习。

本次五省联合演习秉持“真实开放、协同共演、重在提升”原则,各单位联合组建实战指挥部、攻击组、防守组、裁判组4个角色组。此次演习共计82名人员通过线上协同完成演习工作,其中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牵头组建第三攻击队,开展协作攻击渗透。此次演习,各参演单位共计选择上报30套应用系统作为靶标,通过落实严格撤防、互相开放的演练原则,真实检验系统安全防护短板。本次演习充分利用漏洞攻击、社工攻击、供应链攻击等多种渗透攻击手段进行混合攻击,重点针对重要统推系统漏洞挖掘、互联网威胁识别2个方面进行检验,真正做到以实战促提升。

演习期间,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同步组织召开新型电力系统网络安全防护线上论坛,组织各单位现场总指挥、蓝队作战指挥官针对网厂交互业务安全防护、智慧物联体系建设、数据安全管控等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阶段面临的难点与热点问题开展线上讨论,分享防护体系建设典型经验,就共同关切问题研讨解决方案,充分挖掘各单位的优秀做法,为探索新型电力系统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拓宽思路。

本次演习充分检验了各参演单位核心业务系统风险防范能力、网络安全威胁识别能力以及区域联动协作能力,深度挖掘了各单位在新型电力系统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方面的典型经验、优秀做法。

下一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持续深耕互联网新技术应用,做好专业融合和创新发展,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全力支撑国网河北电力数字化转型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