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召开崇礼区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2021-10-15 14:06:25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3日,张家口市安委办召开崇礼区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崇礼区冬奥期间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听取崇礼区政府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有关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冬奥会开幕在即,张家口和崇礼区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崇礼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决扛起冬奥会应急安全保障这面政治大旗。

会议要求,当前冬奥会安全生产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阶段,要按照中央、省、市有关领导指示精神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应急管理工作推进方案》要求,精准、精细、精干地开展各项准备工作;要发挥好安委办综合协调的主动性,按照新安法等法律法规,厘清各部门监管责任,定责、定岗、定位,进一步压实区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事事有人管,责任有人负;要深入开展控点、巡线、防面全方位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思路宽、措施硬;要聚焦奥运场馆、林草防灭火、矿山、燃气、水电、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实行领导包联制度,聘请专家开展拉网式排查隐患;要加强应急预案、队伍、物资等保障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冬奥会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各项保障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