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迅速举一反三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21-10-14 18:05:48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2日,秦皇岛市印发《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就全面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分析研判本地本行业本单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全面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决不在任何环节放松监管,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强调,要持续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道路交通、危化、燃气、矿山、建筑施工、旅游、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民爆、特种设备、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工艺,突出近年来事故多发的县区、园区、企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村一企,不漏一个单位,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各驻秦中省属企业等国有企业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遵守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定,带头开展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带头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强调,从即日起,各级安全生产执法力量要全部下沉一线开展集中执法行动,对违规生产经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露头就打、发现就罚,始终保持强大震慑。要坚持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地见效,确保问题隐患动态清零。市县要成立专项工作组全面集中督查,盯紧重大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坚决查出实情、督出实效。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市县属地责任,压实部门管理责任、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层层负责、人人担当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严肃责任追究,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措施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要倒查责任、严肃处理,依纪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