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突出“四项活动”强化应急宣传

2021-10-11 13:31:56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张家口市突出“四项活动”强化应急宣传,提高居民安全素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扎实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制定了全市创建实施方案,并在大唐国际张家口热电有限公司召开全市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现场观摩会,全市各县区应急管理局该项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及准备创建2021年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单位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并现场做了“如何让软实力实现硬支撑”为题的辅导授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认真组织开展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答活动。广泛发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人员积极参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2项安全知识网络竞答活动,采取了日调度、周通报、月排名的工作模式,充分调动县区和企业的积极性;充分利用学校师生人员多的优势,联合市教育局开展了“小手拉大手,一路向前走”的主题答题活动,有效提升全民的安全素质和安全技能,全市共有671171人参加了答题活动,完成了12468031人次的答题任务。

持续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组织并指导各县区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发动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活动,有的支部指导学校开展应急演练、有的支部到企业宣贯新安法、有的支部到社区开展科普安全知识,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第三季度,全市共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96 家,进农村48 个,进社区46个,进学校126个,进家庭32个,发放各类安全提示卡和宣传册19800个(册)。

创新组织2021年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收看活动。根据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网络课堂的工作安排,同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全市中小学师生通过线上集体收看“2021年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讲座,市县应急管理和教育部门的领导干部走进学校和师生收看了专题讲座,据统计,全市共有1339座学校,68.2万人收看了该讲座。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