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桥洞积水淹没轿车男子被困 消防员成功

2021-10-08 13:2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4日9时05分,位于元氏县107国道大陈庄地道桥下,一辆小轿车被困积水路段,车里一名男子被困,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盛元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迅速展开救援行动,首先卸下消防橡皮艇,救生衣,漂浮绳等救援工具,由几名战斗经验丰富的指战员做好防护,带着救生衣等划动橡皮艇向被困人员靠近。9时27分,被困男子被安全救出。

据了解,车辆驾驶员发现积水后打算强行通过,但是开入桥洞积水处后导致车辆熄火,积水完全淹没了车身。匆忙中,男子拨打119电话求助。

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车主:通过积水路段、桥洞时,驾驶员应放慢车速观察前方路况再决定是否前行。涉水行驶前查看水的深度及进、出水域的宽窄。如果水位达到保险杠或轮胎的三分之二处时,则不宜冒险涉水应尽量绕行,勿强行通过。水中熄火切勿再启动,如果车辆在涉水过程中不幸熄火,不可重新启动发动机,重新启动可能会造成发动机严重受损;此时,人员应离车,在安全地带等待救援或联系维修人员到场处理。(郭星怡)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