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中学

石家庄市第十中学中医药大讲堂开讲

2021-10-07 10:0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近日,石家庄市第十中学邀请河北中医学院药学院书记张继红带领教师团队三人到学校进行了《毛猴里的中医药文化》宣讲和制作活动。

从事中医药文化宣传与推广和中医药文献历史研究的张惠康老师绘声绘色的从毛猴入手引入了中医药文化,虽博大精深,但浅显易懂的讲解,让同生们纷纷感叹“原来中医药文化离我们的生活并不远”,身边的每棵草都可能成为治病的良药。随后,张老师又讲解了做毛猴的“猴料”,展现了很多生动有趣的毛猴作品,让老师和同学们惊喜连连。

课后,张继红书记、沙海鹏老师、张惠普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制作现场制作毛猴,同学们兴趣高涨,忙的不亦乐乎!对毛猴制作过程中的具体操作进行详细的指导,很快,一只只毛猴就诞生在了学生手上。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