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公安分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喜迎国庆

2021-09-30 18: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开展好节日期间禁毒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营造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社会氛围,同时确保广大居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无毒的国庆假期。近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公安分局在辖区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迎接“十一国庆节”。

在社区,禁毒民警通过摆放形象生动的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页以及音频播放,为辖区群众宣传新型毒品的危害和预防,并详细介绍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会给人造成的身心伤害和引发的社会问题,引导大家自觉遵守法律并主动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 

在校园,禁毒民警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目前常见的毒品种类,危害、防毒技巧、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让同学们正确认知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同时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向同学们强调一些不易察觉的新型毒品,如“笑气”“奶茶”“致幻邮票”“跳跳糖”等,告诫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心,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物及饮料,不要在学校门口的无证摊贩那里购买来源不明的小零食,不要随意进入一些不适合未成年人的娱乐场所。告诫同学们在节日放假期间要谨慎交友,切勿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意识。

在街道市场,民警向沿街店铺、商贩摊主发放禁毒宣传单页同时向大家传授了防毒拒毒技巧,以宣讲和咨询解答等方式详细地讲解毒品的种类以及新型毒品的危害、预防新型毒品和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并用大白话提醒大家切实增强防范意识,进一步普及了禁毒相关知识。

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及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不仅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和在校师生抵御毒品侵害的自我防范能力,而且在无形中树立起了禁毒精神的新风尚。为群众营造一个和谐、无毒的节日氛围,为国庆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