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中学举行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2021-09-28 14:1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迎接伟大祖国72周年华诞,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和民族责任感,石家庄市第二十一中学举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五星红旗飘起来”升旗仪式。9月27日,学校举行了“五星红旗飘起来”升旗仪式。嘹亮的国歌响起,鲜红的国旗飘扬,全体师生全体行注目礼,每个人心底升腾着的一种最炽热、最真挚、最高尚的情感——我爱我的祖国。高三五班杨蕾、高三六班李帅带来抒情诗朗诵《我生命里的五星红旗》。全体学生在初三一班郭子洹、初三四班王涵的带领下,凝望国旗,庄严宣誓。“我爱祖国壮美的河山,我爱祖国辽阔的土地,我爱辉煌的中华民族,我爱血染的五星红旗。我用我的生命承诺,我用我的荣誉宣誓,我爱五星红旗,我爱我的祖国!” 学子们用铿锵誓言喊出对祖国母亲的赤子之情!

王堃校长寄语21中少年:“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学会感恩,以礼待人,遵纪守法;使自己成为一个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人,一个受老师信赖、让父母放心的人,一个有理性、有教养、有智慧、有情怀的人。”

“和国旗合影、向国旗敬礼”摄影。师生与国旗合影、向国旗敬礼的精彩瞬间,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爱国情怀。

“我和祖国共成长”手抄报。学生通过书写自己的理想职业,了解该职业的工作内容,学习优秀代表的事迹,将自己个人理想和祖国前途命运相结合,以树立远大理想,实现祖国繁荣富强。

“站在国旗下向祖国表白”短视频展示。班级全员参与,录制短视频,演唱爱国歌曲,向祖国表达祝福和敬意。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