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中学举行青年教师培训会

2021-09-28 14:0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6日下午,在王堃校长和教育处、教学处、办公室的共同推进下,二十一中18名青年教师在录播教室顺利开展了本学期的又一次教师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办公室郭宏淼老师讲了学校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学生的教育理念;凝心聚力,和谐共荣的校园文化;如何做一名好老师,提到了责任心,高尚的情操,良好的师德。在最后重申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强调了老师们要爱岗敬业,遵规守纪。

教育处郭世磊主任从新教师特点,对教师职业的态度,新教师心理成长三个方面做了培训。要求老师们要正确处理自己与同事的关系,与学生的关系,增强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控制住自己的负面情绪,尊重学生,学会倾听学生的心声,学会与学生共同成长。

教学副校长白晓茹对青年教师们进行教学常规管理要求。从备课常规,课堂教学常规,作业布置与作业批改,课下辅导常规,考试常规,教学研究常规。备、教、改、辅、考、研六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并根据教育部要求,给青年教师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教育部“双减”文件》《教育法》《教育部“五项管理”文件》,提倡教师依法执教并提出几点建议,希望教师心存感恩,服从集体,学会合作,吃亏是福,体会快乐,享受幸福。

王堃校长提出青年教师要具有大局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吃苦意识、吃亏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要有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不怕苦,不怕累,要不断学习,研究业务,不断反思,不断进步,要学习教育法规,不触碰红线,要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通过此次培训,各青年教师都对自己的教学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