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

藁城区检察院:邀请专业司法社工 联手描绘帮护蓝图

2021-09-26 17:3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3日,藁城区检察院邀请石家庄市雅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名专业司法社工,为三名涉罪未成年人进行了社会调查、家庭帮教和心理矫正等服务。

本次专业社工组织是初次来到藁城区院,他们以其不同的专业特长,分别对三名涉罪未成年人进行了社会调查,有针对性地了解了涉罪未成年的成长环境、家庭氛围、交友情况、日常表现和监护情况,并据此形成了专业的社会调查报告。同时,明确了今后对未成年人进行进一步考察帮教的重点和方式,并向未成年人的法定代理人阐明了对未成年人日常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发展方向。

近年来,藁城区院未检办不断探索未成年人社会保护途径,积极打造未检工作社会体系,加强与辖区内共青团组织、妇联、教育、民政等部门协同合作,共同构建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工作,努力为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和被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康复提供广泛的社会支持。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