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美丽河北 献礼建党百年

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

2021-09-25 22:4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位于河北漳河经济开发区中华慈大街南段东侧,占地1000亩,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是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已经被邯郸市政府《邯郸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确定为“方特国色春秋主题乐园”重要支点。

一期总投资50亿元,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不含能源基地);计划分两个标段建设,第一标段包括水世界、温泉酒店、接待中心等;第二标段包括冰雪世界、太阳能镜场、设备间 、停车场、广场道路、景区大门等。二期(五年内)根据一期建设运营情况,将景区西部打造成集研发、交流、实验、科普于一体的“光热+”研发科普展示区,谋划建设:研学中心、商业步行街、影视特色小镇等。

“光热+”能源基地中镜场与设备间和停车场结合布置,充分利用镜场下方的土地资源。停车场地面均采用透水或草坪砖铺设,使雨水就地渗入地下,维护周边土壤的生态平衡,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使土地集约化程度更高。加速太阳能集中供热的推广,对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磁州水墨园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