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税务局“码”上智慧推送 助力一户一策

2021-09-24 12:5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南宫市局推行“码”上智慧推送政策,纳税人只需扫一扫二维码,“码”上可查专属“政策包”“风险包”等“一户一策、一业一策”政策服务,并将其保存在手机中随时查阅学习,同时通过邢税桥扫码“智推政策小助手”,邀请纳税人缴费人参与调查问卷,收集意见建议,通过对企业“一对一”把脉问诊,根据需求对政策内容及时更新,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持续加码。

调查摸底,给企业精准“画像”

扎实做好服务对象的调查摸底,深化数据分析是做好政策推送的前提,南宫市局首先界定了服务对象范围:以86户规上企业、440户出口退税企业和三大风险行业为主,兼顾中小企业,依托税务大数据,根据每户纳税人的经营范围、业务属性建立特征标签,前期我们共建立22类特征标签:包括3673户一般纳税人、16户高新技术企业、893户使用收购发票企业、112户文化行业等,对纳税人缴费人进行身份特征标识。同时对三大风险行业、出口退税企业进行精准画像,梳理18项风险点。靶向定位,提醒规避相关涉税风险,帮扶纳税人缴费人,精准享受政策红利。

精准推送,让优惠政策“找”上企业

南宫市局依托自主研发的“全维度闭环式”智慧税务管理平台一站式指挥中心,深挖税收数据资源,开展案头分析,多维度分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靶向定位纳税人身份特征,对企业精准“画像”,生成纳税人“体检报告”,丰富纳税人需求“标签”,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扫描二维码,输入基本信息,“智推政策”小助手根据行业企业标签自动甄别,自动将“个性包”和对应“政策包”精准推送至纳税人、缴费人。

提前提示,让涉税风险远离企业

南宫市局依托智慧税务管理平台进行行业管理数据融合,自动匹配测算出企业当月生产能力、最大产能等数据,制定风险、征管、服务、出口等18项实用指标,利用大数据云平台将各项指标分值进行汇总打分,形成一户式体检报告。将一户式体检报告融入“智推政策”工作中,税务端根据一户式体检报告制作成“风险包”,匹配风险信息提醒和业务处理上的防控建议,并上传至小助手,纳税人、缴费人扫描二维码进入小助手后,自动弹出“风险包”及对应的提醒信息:“为减少涉税风险,降低办税成本,国家税务总局南宫市税务局正在开展风险实时提醒服务,感谢您的关注”。向相关纳税人、缴费人推送“风险包”的功能,实时提醒纳税人缴费人提前对风险疑点纠偏改正,大大节省了税务人员的工作时间,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遵从度的同时也提升了工作效率。

南宫市局深化税务大数据共享应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通过精准辅导,纳税人缴费人手里有了明白卡,心里有了定心丸。(张健)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